|關於我們|

About    us

『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於民國87年11月15日成立,是由一群腦性麻痺孩子的家長及熱心的社會人士,為腦性麻痺患者的權益而組成,以推展以下業務:

一、透過早期治療、早期教育及持續的復健課程降低障礙程度。
二、爭取就學機會保障就學權益。
三、協助職業訓練及就業事宜促進生活獨立。
四、協助腦性麻痺兒及期家庭重建信心。
五、建立腦麻兒社區庇護莊園為服務宗旨。


目前發展服務方案:
⊙多元化復健課程          ⊙家庭支持方案/會員關懷
⊙社區日間照顧服務      ⊙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
⊙支持性就業服務          ⊙嬉皮精靈工作室
⊙教育紮根社會宣導      ⊙腦麻兒自主倡導聯誼團體


民國102年我們經由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員決議通過經由勸募計畫為:

『全人照顧服務中心-庇護莊園』成立財團法人機構,負責購地、籌建、管理、營運、負責永續經營之權責單位。
承接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共同具名籌募,服務腦性麻痺朋友。
103年度11月協會首次結合基金會共同辦理募款餐會籌建全人照顧中心基金。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以社會福利事業為宗旨:

民國104年修正捐助章程之目的事業為下列:
一、成立「庇護莊園-全人照顧服務中心」社會福利機構。
二、腦性麻痺者安置。
三、身心障礙者安置。
四、老人福利。
五、發長非營利組織福利事業。
六、志願服務之辦理及推廣、教育培力。
七、其他社會福利事項之推展。
八、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辦理事項。
九、配合政府辦理相關專業服務人員之名類研習、講座方案活動與職業訓練活動。


我們一直努力的願景與使命和目標,就是建立一個,有安全、有專業、有創新、可終老的『腦麻兒庇護莊園』,過去,我們以『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募款凝聚所有力量;現今依法令規定,我們必需以『財團法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組織方式,負責營運規劃中的庇護莊園。


因此,從2015年起,我們以『財團法人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持續『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多年努力,共同合作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和監督中期待早日達陣目標。

▍∴高雄市腦麻協會

 

 陳佩吟  理事長

 

 ▸高雄市眾善緣慈善關懷協會  前理事長 

 ▸聯和實業有限公司